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
今天是: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27名在沈务工经商新疆籍人员受表彰
来源:   上传日期:2019年05月29日   字体:[ ]

近日,新疆驻辽工作组在华人大酒店召开沈阳片区“四爱四争”表彰大会,27名在沈务工经商新疆籍人员人被授予民族团结模范称号。新疆驻辽工作组组长李运江、市民族和宗教局副局长关艳萍等参加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目前,在沈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约500人,主要从事新疆特色餐饮经营活动,有的来沈长达20多年,在子女入学、生产经营等方面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逐步融入城市生活,实现了安居乐业、生活稳定。为了回馈社会,他们采取不同方式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阿布主动资助6名贫困学生,慰问社区清洁女工,带头配合政府拆除违章建筑;阿力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组建爱心团队帮扶10名汉族贫困户,捐款4万元救助白血病患儿;伊斯拉木收养3名孤儿,其中包括1名汉族智障儿童。

在沈新疆籍群众以实际行动增进了与沈阳市民的互信往来,而且还有30余名维吾尔族同胞与本地群众喜结连理,真正成为一家人。


主办单位: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联系电话:88860857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监督举报电话82514448
   [网站地图] 辽ICP备10203030号-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020200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