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
今天是: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百名文体名家走进内地民族班 助力民族地区人才培养
来源:   上传日期:2019年05月29日   字体:[ ]

为促进民族团结、加快民族地区人才培养,5月10日下午,“手牵手·共成长——辽宁百名文体名家走进内地民族班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隆重举行。国家民委教科司司长田联刚、辽宁省民宗委副主任赵瑞、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出席仪式,全省13个市的民族、教育、体育、文化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15所内地民族班学校校长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举办内地民族班是近年来国家加快民族地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沈阳市自2002年承办内地民族班以来,全市7所学校累计为新疆、西藏和青海藏区现代化建设培养了万余名高素质人才,内地民族班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其中,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市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沈阳市第11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辽宁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宋申利校长,刘咏艳、陶阳、李妍等教师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民族团结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

    此次“手牵手·共成长”活动,沈阳市在原有基础上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邀请了众多文艺、体育界名家及非遗传承人等文化教育工作者亲自授课。除设置京剧、武术、旗袍、茶道、满绣、舞蹈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外,还特别安排了参观华晨宝马、“九一八”纪念馆等社会实践活动,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对课程设置进行灵活调整。使同学们在开拓视野、开阔眼界的同时,更全面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基本国情,进而增强文化认同。


主办单位: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联系电话:88860857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监督举报电话82514448
   [网站地图] 辽ICP备10203030号-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020200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