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官方网站
今天是:
动态简讯
沈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十三次 沈阳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八次代表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市民族和宗教局   上传日期:2023年01月19日   字体:[ ]



2023年1月18日,沈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十三次 沈阳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八次代表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96名代表参加会议。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曹政东向大会致贺词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朱翎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国栋出席会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国栋出席会议

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局长朱翎讲话

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曹政东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沈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十二届 沈阳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修订了团体章程,选举产生了沈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十三届 沈阳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选举裴军民主教为“两会”主任。会议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成立沈阳市天主教“两会”监事会,选举周旭生为第一任“两会”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选举裴军民主教为市天主教“两会”主任


会议选举周旭生为市天主教“两会”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沈阳天主教在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神学研究、人才培养、公益慈善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天主教中国化进程不断推向深入。此次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聚力量、团结奋进,为今后全市天主教界明确了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天主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深入推进我市天主教中国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





朱翎局长在讲话中对市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殷切期望。

一是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要坚决抵御境外渗透,推动民主办教,防止境外组织干涉我国天主教内部事务,提高信教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

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要以“四进”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不断增进天主教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正确引领沈阳市天主教界健康发展。

三是要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继续发挥好联系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天主教信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沈阳市天主教“两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沈阳市天主教“两会”主任、秘书长、副主任、副秘书长

沈阳市天主教“两会”监事会监事长、监事


最后,朱翎局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对大会全体代表及全市广大天主教界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全体参会代表及嘉宾领导合影


会后与会代表和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共同合影留念。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借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风,我市天主教“两会”圆满完成换届,新一届班子必将带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群众一起,积极投身沈阳经济社会建设,在奋力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贡献宗教界力量!

辽宁省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副处长郑苏毅、沈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车莹、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艳丽应邀出席会议。



沈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十三届委员会

主    任:裴军民

秘 书 长:高  成

副 主 任:邱文廷、董洪昌、付敬波、张佩艳、程浴洋

副秘书长:张守杰、郭  亮、田志平、李  娜

沈阳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

主    任:裴军民

秘 书 长:邱文廷

副 主 任:高  成、付晓岩、冯贵友、苏金龙、张志发

副秘书长:白雪春、兰  松、程绍语、高明明

沈阳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十三届 

沈阳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八届

监事会

监 事 长:周旭生

监    事:张勇兵、解玉东


主办单位:沈阳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联系电话:88860857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监督举报电话82514448
   [网站地图] 辽ICP备10203030号-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32   公安机关备案号:21010202000447